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1高三上·重庆月考) 据2021年最新统计,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 亿辆,稳居世界第一、

    1. (1) Ⅰ.不断改进汽车尾气净化技术是减轻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揩。其中一种“净化反应”的原理为:

             

      已知    

         

         

      净化反应的

    2. (2) 以下情况能说明净化反应达到平衡状态的是___________。
      A . 混合气体的平均相对分子质量不变 B . 的体积分数保持不变 C . D .
    3. (3) 净化反应速率 ,其中 分别为正、逆反应的速率常数, 为气体的分压(分压=总压×物质的量分数)。

      ①升高温度, (填“增大”、“减小”或“不变”);

      ②按照 投料反应,在不同压强下,净化反应中 的平衡转化率随反应温度的变化如图所示。则 (填“>”、“<”或“=”);当压强为 、温度为 ℃时,某时刻测得 的体积分数为20%,此时

    4. (4) Ⅱ.汽车的安全保护措施不容忽视,汽车安全气囊中常使用叠氮化钠 作为气体发生剂。

      制备方法一: 粉末加到熔化的 中,175℃反应生成两种常见的碱性物质和叠氮化钠,写出上述过程的化学方程式

    5. (5) 制备方法二:   ,实验需控制温度为20℃左右,除冷水浴外还可以采取的措施为
    6. (6) Ⅲ.汽车的能源结构不断更新。

      比亚迪双模电动车不依赖专业充电站,采用了镍镉可充电电池。其总反应为: 。当电动车行驶 ,电池的平均电流强度为 ,正极质量增加 (已知:① 的单位为 ;②法拉第常数为 ,单位为 )。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