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21·浙江模拟) 如图所示是一款智能油烟机,350mm超薄机身,采用不锈钢一体成型,拐角采用大圆角设计,直流变频无极变速电机,能自动根据烟道阻力无极变速风压及风量,强力吸排油烟。内置热水自动清洗系统,深度洗净内腔油污,动力如初,延长油烟机寿命。搭载AI手势控制系统,抬手轻挥就能开关机、调风量,告别用沾满油污的手去按键。当人忘记开启油烟机时,油烟机探头感知到灶具热量,开启油烟机排油烟工作。请根据以上资料的描述,完成以下任务:

    1. (1) 油烟机探头感知到灶具热量,开启油烟机,该系统的控制手段和方式属于(在“A .开环控制;B .闭环控制;C .人工控制;D .自动控制”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2. (2) 系统设计时,需要对传感器、集成电路、电机等的工作参数进行计算和反复调试,体现了系统分析的(在“A .整体性原则;B .科学性原则;C .综合性原则”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3. (3) 挥手净烟时系统中的传感器可选用(在A .位移传感器;B .热敏传感器;C .压力传感器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4. (4) 下列连接件中,最适合油烟机与墙壁连接的是          (在下列选项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A . B . C .   D .
    5. (5) 下列因素中,不属于影响本系统优化的因素的是(在A .传感器的灵敏度;B .控制系统的精度和可靠性;C .人的炒菜习惯;D .电机的功率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