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综合题
  • 1. [选修3:物质结构与性质]

    氯乙酸(ClCH2COOH)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实验室中先用KMnO4 , 和浓盐酸制备干燥、纯净的Cl2 , 然后将Cl2通入冰醋酸中生成氯乙酸。回答下列问题:

    1. (1) K的焰色试验呈紫红色,紫色对应的辐射波长为    nm(填标号)。
      A . 670.8 B . 589.2 C . 553.5 D . 404.4
    2. (2) 氯乙酸的组成元素电负性由大到小的顺序为;其分子中碳原子的杂化方式为;占据基态C原子中最高能级电子的电子云轮廓图形状为形。
    3. (3) 基态Mn原子核外电子排布式为;KMnO4的阴离子的空间构型为
    4. (4) 氯乙酸的熔点高于冰醋酸的原因可能为
    5. (5) KMnO4中两种金属元素单质的晶体结构堆积方式相同,晶胞结构如下图所示。

      ①下列立方堆积模型中符合钾、锰堆积方式的为(填标号)。

      A、

      B、

      C、

      ②NA为阿伏加德罗常数的值。锰的摩尔质量为Mg·mol-1 , 晶胞的密度为d g·cm-3 , 则锰的晶胞参数为nm(用含Nλ、M、d的式子表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