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 1. 阅读材料,分析问题

    材料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摘自人教版九年级《历史与社会》

    材料二:每一场革命都有自身的传奇。中国共产党在开辟革命新道路历程中也不例外。“它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行军’……它是一曲人类求生存的凯歌,是为避开蒋介石的魔爪而进行的一次生死攸关、征途漫漫的撤退,是一场危在旦夕、险象环生的战斗。”

    ——[美]哈里森·索尔兹伯里

    1. (1) 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新在哪里?请列举20世纪二十年代的一个史实,印证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2. (2) 这一“传奇”是指中国历史上哪一历史事件?今年是该历史事件胜利80周年,请说出该历史事件胜利结束的标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