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19高二上·温州期末) 如图所所示是一款夹式台虎钳,滑动钳口通过螺栓杆与钳身相连接,且可在滑轨上进行调节;垫圈和挡圈套在螺栓赶上,并固定在钳身两侧;夹片通过内六角螺栓与夹桌柄连接,夹垫套在夹片上。该结构的装配需要以下环节:A .螺栓杆依次穿过挡圈2、垫圈2、钳身、垫圈1、挡圈1;B .手柄穿过螺栓杆上的圆孔;C .用挡圈固定垫圈;D .安装夹垫;E .安装夹桌柄;F .安装夹片;G .安装手柄帽1和2;H .将螺栓杆与滑动钳口连接。

    请分析该装置的装配工艺,回答以下问题:

    1. (1) 合理的装配流程是:→C→H→ →D→B→(在横线处填写装配环节的序号);
    2. (2) 分析图中部件,以下不存在螺纹孔的部件是(在A .滑动钳口;B .螺栓杆;C .夹桌柄;D .钳身中选择一项,填写序号);
    3. (3) 在研发“手柄”的过程中,需要对其性能进行试验,以检验是否符合要求。以下试验最有必要做的是 (在A .抗拉性能试验;B .抗扭转性能试验;C .抗弯曲性能试验;D .抗剪切.性能试验中选择一项,填写序号)。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