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19高二上·温州期末) 随着社会安全防范意识的加强,自动跟踪监控摄像头运用得越来越广泛。它可以智能的探测、跟踪监控目标人物,实现对运动人物的自动跟踪、录像、报警。自动跟踪系统是由摄像头实时监控设定区域,将图像持续上传到智能模块,智能模块对图像进行差分计算,自动识别视觉范围内人物运动的方向,并自动控制动力机构带动精密传动装置,使云台移向目标人物方向。从而对移动人物进行追踪,直到人物移出设定区域。

    1. (1) 该系统中自动跟踪系统的控制手段和控制方式分别属于(在①手动控制;②自动控制;③开环控制;④闭环控制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2. (2) 该系统中自动跟踪系统的执行器和被控对象是。(在①移动人物:②动力机构;③云台;④智能模块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3. (3) 下列四个因素中,不属于该控制系统干扰因素的是(在①遮挡摄像头的树叶;②被风吹动的物体:③输入电压不足;④移出设定区域的目标人物中选抒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4. (4) 自动跟踪监控摄像系统会检测智能模块所处的温度和湿度,自动启动内部加热和降温设备,这是从系统的考虑(在①目的性;②整体性;③相关性;④环境适应性;⑤动态性中选抒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