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19高二上·温州期末) 如图(甲)所示是一种发动机活塞连杆的结构示意图,连杆的上下瓦轴通过连杆螺栓和连杆螺母装在连杆盖中,连杆衬套装在连杆小头的孔中,连杆小头通过活塞销和销挡圈固定在活塞内;两个气环和一个油环从上至下依次装在活塞上;活塞连杆装配需要的环节有:①安装气环:②安装油环;③安装活塞销;④安装销挡圈;⑤安装连杆衬套;⑥把连杆小头放入活塞内;⑦在连杆盖内安装上下瓦轴;⑧安装连杆螺母;⑨放上连杆大头并安装连杆螺栓。

    1. (1) 合理的装配流程为:⑦→⑨→⑧→→④→②→①(在处填写装配环节序号);
    2. (2) 如图(乙)利用尺寸较长的六棱柱金属原材料手工加工连杆螺母并提高其硬度,请补充完整该加工流程:划线→锯割→锉削→→钻孔→孔口倒角→(在①划线:②攻丝:③套丝;④淬火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