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信息技术 / 综合题
  • 1. (2021高三上·浙江月考) 小张收集了2020美国大选8个摇摆州民调数据,并用EXCEL软件进行处理,如图所示。

    1. (1) 支持率大于50的总统候选人获得该州的选票,如拜登获得了佛罗里达州(FL)、亚利桑那州(AZ)、北卡罗来纳州(NC).俄亥俄州(OH)的选票,并将预计得票显示在G3、G4中。G3单元格是使用SUMIF函数计算得到的,其公式是

      (提示:SUMIF(条件区域,求和条件,实际求和区域),第二个求和条件参数作用在第一个条件区域里。SUMIF(A2:A13,“>50",B2:B13)表示A2:A13区域大于50的对应实际求和区域B2:B13数据求和)

    2. (2) H4单元格是通过H3自动填充得到的,现在出现了“#DIV/0!”错误,请分析原因,并修改H3公式:
    3. (3) 根据图a数据,制作图b所示图表(2020美国大选摇摆州民调情况),则该图表的数据源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