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 1. (2021·海南模拟) [生物一一 选修1:生物技术实践]

    已知一种有机物X(仅含有C、H两种元素)不易降解,会造成环境污染。欲从土壤中筛选出能高效降解有机物X的微生物,回答下列问题。

    1. (1) 在配制培养基时应以作为唯一碳源。
    2. (2) 微生物分离实验中常用的接种工具有。在接种前,通常要随机选取若干灭菌后的空白平板先培养一段时间,这样做的目的是。用平板培养细菌时一般需要将平板(填“倒置”或“正置”)。
    3. (3) 单个细菌在平板上会形成菌落,研究人员通常可根据菌落的形状、大小、颜色等特征来初步区分不同种的微生物,原因是
    4. (4) 甲.乙两位同学用稀释涂布平板法测定某一土壤样品中能高效降解有机物X的微生物数量,在同一稀释倍数下得到以下结果:

      甲同学涂布了3个平板,统计的菌落数分别是27、169和176,取平均值124;

      乙同学涂布了3个平板,统计的菌落数分别是157、172和178,取平均值169。

      你认为这两位同学的结果中,(填“甲同学”或“乙同学”)的结果可信度低,其原因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