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 1. (2021·海南模拟) 下图为某科研小组在温度适宜、CO2充足的条件下,探究光照强度对某种植物品种甲和品种乙光合速率的影响。研究发现,在相同温度条件下其中品种甲细胞内CO2固定酶的活性显著高于品种乙。回答下列问题。

    1. (1) 据图分析,品种甲的净光合速率为0时,品种乙的净光合速率(填“大于0”“等于0”或“小于0”)。在相同CO2浓度、相同温度条件下,与品种乙相比,品种甲在E点后光合速率较高,其原因可能有两点:一是品种甲光反应生成ATP和[H](NADPH)的速率快于品种乙,二是
    2. (2) 若要测定光照强度为F时品种甲新鲜的成熟叶片中叶绿素的含量,在提取色素的过程中,常用的有机溶剂是 ;纸层析法分离品种甲新鲜绿叶中的色素时,在滤纸条上得到四种颜色的条带,理论上,其中色条带最宽,色条带离层析液最近。
    3. (3) 若将品种乙密闭在无O2、但其他条件适宜的小室中,遮光培养一段时间后,发现该植物细胞无氧呼吸过程中除第一阶段有少量ATP生成外,第二阶段并未有ATP生成,原因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