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19高二上·舟山期末) 如图1 所示的置物架,由面板和三角支架组成,可安装在墙上。其中三角支架由横托杆、支撑杆和固定杆组成(横托杆、固定杆均为槽钢、支撑杆为扁钢),它们之间均用直径为5mm的销轴连接,主要尺寸如图2所示。使用过程中发现置物架不能折叠。请你对该三角支架进行改进,要求如下:

    A. 置物架向上翻平牢固可靠(如图1),不用时能向下折叠(如图3);

    B. 只能对横托杆进行改进设计,原横托杆外形如图4 所示;

    C. 横托杆与固定杆始终保持连接,支撑杆和横托杆始终不分开;

    D. 折叠和上翻操作方便,不需要使用工具。

    请根据描述和设计要求完成以下任务:

    1. (1) ①画出改进后横托杆的设计草图,必要时可用文字说明;

      ②在设计草图上标注主要尺寸;

    2. (2) 横托杆采用U 型钢材,是为了增加结构的(在A .强度;B .稳定性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3. (3) 为了保证三角支架与墙体之间有足够的连接强度,最合适的连接件是              (在下列选项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A . B . C . D .
    4. (4) 制作横托杆时,一般不需要的工具是 (在A .钢直尺;B .手锯;C .钻头;D .丝锥;E .样冲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