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19高二上·舟山期末) 近年来,出现了一种“LED风扇”如图a 所示,旋转起来能显示静态或动态的文字图片。工作原理:利用扇叶上的LED 灯条转动、亮灭变化频率和人的视觉暂留现象。按下风扇按钮,单片机由程序来控制LED 的亮灭,转动的扇叶就会呈现出不同的图案。

    注:视觉暂留现象是指,当人眼在观察景物时,视觉形象并不立即消失,人眼仍能继续保持其影像0.1 秒左右,视觉的这一现象则被称为“视觉暂留”。

    1. (1) 风扇的显示控制手段为,控制方式为 (在A .手动;B .自动;C .开环控制;D .闭环控制中选择一项,将序号填写到横线处);
    2. (2) 电池电量不足时,风扇图案显示错乱,这体现了系统的(在A .整体性;B .相关性;C .环境适应性;D .目的性中选择一项,将序号填写到横线处);
    3. (3) 电风扇的转数每分钟至少需要转才能出现视觉暂留现象;(在A . 10;B . 60;C . 100;D . 600 中选择一项,将序号填写到横线处);
    4. (4) 如图b所示,“一”字符对应圆心角为36°,若风扇每分钟转1200圈,则要显示“一”字符,这个LED要点亮毫秒;(在A . 3;B . 4;C . 5;D . 6中选择一项,将序号填写到横线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