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单选题
  • 1. (2019高二上·舟山期末) 小明同学设计了一个用方钢制作的机器人手臂转动结构,其整体结构如图a,零件2结构如图b,其三视图如图c,回答下面小题。

    1. (1) 根据图a、图b设计合适的零件1的结构,使零件1能够绕轴转动90°,则零件1的三视图合理的是(    )
      A . B . C . D .
    2. (2) 现根据图c加工零件2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 根据所给尺寸能够加工出该零件 B . 所下料的方钢长度不得少于35cm C . 手工加工流程为:下料→划线→钻孔→锯割→锉削 D . 使用半圆锉即可完成所有锉削
    3. (3) 在加工零件2时,由于钻孔失误,孔位下移了1mm,在装配零件1时发现孔位无法对准。现通过调整零件2使孔位能够对准,并能转动。下列方法可以采用的是(    )

      A . 利用锉刀仅把乙处锉掉1mm B . 利用锉刀仅把乙处锉掉1mm,并把甲处凹槽锉掉1mm C . 利用锉刀把孔位向上锉掉1mm,形成腰型孔结构 D . 利用锉刀把孔位向下锉掉1mm,形成腰型孔结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