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材料一   看图回答问题。

    材料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贫困人口从2012年年底的9899万人减到2019年年底的55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降至0.6%,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得到解决。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我国将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帮助这么多人脱贫,这对中国和世界都具有重大意义。

    结合材料回答问题:

    1. (1) 以上两幅图分别反映我国取得哪些方面的成就?
    2. (2) 请你运用走向共同富裕有关知识谈谈我们为什么要“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3. (3) “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我国将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请你谈谈,这对中国和世界会产生哪些重大影响?(至少两方面,)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