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单选题
  • 1. 2020年6月23日,中国成功发射北斗系统第55颗导航卫星暨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至此,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部署全面完成。历时20多年,中国终于拥有了自己独立研发的全球导航系统,一举打破了美国GPS的垄断。

    1. (1) 这表明(   )
      A . 我国已从科技大国迈入科技强国行列
      B . 我国要把科技创新作为当前工作的中心
      C . 我国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 D . 我国要坚持自力更生,拒绝引进外国技术
    2. (2) 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全面完成(   )

      ①是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智慧和汗水的结晶   ②表明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果显著   ③说明我国自主创新水平已经领先于世界   ④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A . ①②④ B . ①③④ C . ②③④ D . ①②③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