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单选题
  • 1. (2021·东河模拟) 下列对语段中画线处的解说,不正确的一项是(   )

    蒙语中,贺兰意为“奔腾的骏马”,而那延绵着的大约200千米左右的山脉 , 似乎注定以守护者的姿态出现。的确,倘若没有贺兰山的阻隔,北方的腾格里沙漠就会肆意侵袭宁夏。贺兰山,那怀古的幽情,自然而然的让人想到岳飞,想到他的《满江红》。

    贺兰山地势是兵家必争之地,若想通往中原,游牧民族定要从此经过。如此以来,这里便是铁骑翻腾,琴瑟嘶鸣,皓月高悬中的奇丽画卷。若用“美”来形容这山,势必美的让人心颤。

    A . “延绵着的大约200千米左右的山脉”一句中词语“大约”与“左右”语意赘余。 B . “倘若没有贺兰山的阻隔,北方的腾格里沙漠就会肆意侵袭宁夏。”这是一个条件复句。 C . “贺兰山地势是兵家必争之地”是病句,应把主语修改为“贺兰山”。 D . “铁骑翻腾,琴瑟嘶鸣,皓月高悬”这三个短语的结构类型相同。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