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 1. (2021九上·江油开学考) 如图所示是探究“阻力对物体运动的影响”的实验过程。

    1. (1) 根据图中情景可以判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_。
      A . ①②③④都是实验事实 B . ①②是实验事实,③④是实验推论 C . ①②③是实验事实,④是实验推论 D . ①是假设,②③是实验事实,④是实验推论
    2. (2) 控制小车在水平面上开始滑行时速度相等的方法是:把小车放在,由静止开始下滑。
    3. (3) 实验中是通过改变来改变小车所受阻力大小的。
    4. (4) 实验中发现:小车在毛巾表面上滑行的距离最短,在木板上滑行的距离最远,说明小车受到的阻力越小,速度减小得越(选填“快”或“慢”)。
    5. (5) 推理:本实验中,如果小车在水平面上滑行时受到的阻力为零,它将做运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