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1高三上·黔南月考) 冬季,北方冷空气侵袭南下,行进至云贵高原时渐渐静滞下来,与西南气流相遇形成昆明准静止锋,锋区位置多在贵阳与昆明之间,呈西北-东南走向。昆明准静止锋并非完全静止不动,还具有“日间北退夜间南进”的规律。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 (1) 冷空气渐渐静滞下来的主要原因是(   )
      A . 贵阳热岛环流增强 B . 春季即将到来 C . 气团温度逐渐升高 D . 山脉层层阻挡
    2. (2) 昆明准静止锋“日间北退夜间南进”的原因有(   )

      ①夜间降温增强冷气团势力②夜间东南暖湿气团增强③白天暖气团势力得到增强④白天副热带高压带北移

      A . ①② B . ①③ C . ②④ D . ③④
    3. (3) 在昆明准静止锋影响下,昆明多(   )
      A . 闷热潮湿,微风不拂 B . 风向偏北,阴雨连绵 C . 碧空万里,阳光灿烂 D . 阴冷潮湿,雪花飞舞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