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单选题
  • 1. (2021八上·福建期末) 漫画在一定程度上能揭示历史真相。下图漫画反映的事件(    )

    A . 践行了“实业救国”政策 B . 是中国第一次近代化运动 C . 进行了制度变革的尝试 D . 传播了民主科学的思想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但在近代曾被列强割占。下列与割占台湾有关的条约是( )
    A . 《南京条约》 B . 《天津条约》 C . 《北京条约》 D . 《马关条约》
  • 2. 李鸿章在呈递给清廷的奏折中提出:“欲自强必先裕饷,欲浚饷源,莫如振兴商务。”基于这一认识,洋务派( )
    A . 筹建新式海军 B . 开办军事工业 C . 兴办民用企业 D . 创办新式学堂
  • 3. 1935年电影《风云儿女》的插曲《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了当时时代的最强音,这支名曲的曲作者是(   )
    A . 聂耳 B . 田汉 C . 冼星海 D . 齐白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