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21高三上·浙江开学考) 小明在经过如图所示的安全逃生通道的木质双开门时,发现双开门很难及时打开。于是,小明想设计一种在发生火灾时能自动打开双开门的装置。已知单扇门的厚度为30mm,长宽尺寸如图所示。请你帮助小明设计该装置的机械部分,要求如下:

    ①两扇门]能同时向外充分打开,开门角度至少≥90° ;

    ②装置采用一个电机驱动:

    ③材料自选。

    请完成以下任务:

    1. (1) 小明发现问题的途径是(在“A .收集和分析信息:B .观察日常生活:C .技术明究与技术试验”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2. (2) 设计该装置时,下列因素中可以不考虑的是 (在“A .门的高度: B .安装方式:C .开门方向”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 处);
    3. (3) ①画出设计草图,必要时可用文字说明:

      ②在设计草图上标注主要尺寸;

    4. (4) 小明在装置安装完成后,用点燃的蜡烛靠近烟雾传感器,观察装置能否顺利的打开大门。该试验的方法属于(在“A .模拟试验;B .移植试验;C .强化试验”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