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21高三上·浙江开学考) 如图a所示是电梯曳引控制系统。其工作过程是:变频器将程序指令转化为合适频率及大小的电压信号,驱动曳引机卷动钢丝绳,调节轿厢和对重的平衡,实现轿厢和对重的升降运动,达到运输目的。请根据示意图和描述,完成以下任务:

    1. (1) 该曳引控制系统的控制手段和控制方式分别是(在“A .自动控制:B .参动控制:C .开环控制:D .闭环控制”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2. (2) 系统设计时,需要对悬挂的对重重量进行计算和反复调试,体现了系统分析的(在“A .整体性原则:B .科学性原则:C .综合性原则”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3. (3) 下列属于该引控制系统干扰因素的是(在“A .供电电压不稳:B .有人按下呼检按钮;C .轿厢和对重升降速度的改变”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4. (4) 变频器对电梯的控制是S型,即启动和停止加速度都比较缓和,从人机关系角度考虑,主要体现了目标 (在“A .高效:B .舒适:C .健康"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5. (5) 如图b所示是曳引机的结构图,下列关于驱动绳轮槽结构,其中最合理的是           。在下列选项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A . B . C . D .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