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单选题
  • 1. (2021高三上·浙江开学考) 如图1所示是小雷设计的孵化箱温控电路,Rt为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用发光二极管和光敏电阻来检测箱内是否有鸡蛋,箱内有鸡蛋时,Rg光照变弱。有鸡蛋时箱内温度低于36℃,加热器加热;箱内温度到达39℃,加热器停止加热;箱内无鸡蛋时,加热器不加热(555内部结构及555功能表如图2、图3所示)。请根据要求完成下面小题。

    1. (1) 下列关于该电路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 加热器应该接到继电器的常开触点 B . Rp阻值变大,加热器开始加热的温度将低于36℃ C . 箱内有鸡蛋时,4脚输入高电平 D . 虚线框J-1选择常开触点
    2. (2) 现要求调整下限温度为37℃,上限温度为38℃,下面调整方案正确的是( )
      A . 调大R7 , 调小R8 B . 调大R7 , 调大R8 C . 调小R7 , 调大R8 D . 调小R7 , 调小R8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