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2020八上·安顺期末) 中国民主革命的历程,是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独立而前赴后继的奋斗历程。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余致力国民革命,凡四十年,其目的在求中国之自由平等。积四十年之经验,深知 欲达到此目的,必须唤起民众……共同奋斗”。

    ——孙中山遗嘱

    材料二:中国共产党把敌人视为“一盘散沙”的中国人民团结和凝聚成万众一心的不可战胜的力量。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英勇斗争,终于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 义的反动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

    1. (1) 据材料一,指出孙中山的国民革命“经验”。
    2. (2) 据材料二,概括中国共产党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重要经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哪些史实是这一经验的体现?(举两例即可)
    3. (3) 结合两则材料,指出孙中山和中国共产党面临的共同时代任务是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