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如图所示是家用燃气减压阀结构示意图,橡胶薄膜把上气室和减压室分割成相互独立的空间,上气室的呼吸孔与大气相连。高压气体通过进气嘴进入减压室内,减压室内气压升高橡胶薄膜被顶起,进气嘴关闭停止进气;减压室内气压下降,进气嘴打开,高压气再次进入减压室,从而控制减压室内气压。请根据结构示意图和工作过程描述,完成以下任务:

    1. (1) 该气压控制系统的控制手段和控制方式分别属于(①开环控制;②闭环控制;③人工控制;④自动控制)控制;
    2. (2) 该控制系统的执行器、被控对象分别是(①进气嘴;②杠杆;③橡胶薄膜;④减压室内的气体);
    3. (3) 为了使减压室内的气压增大,调节螺塞应该(①往上调:②往下调;③上下调都可以);
    4. (4) 该气压控制会受到各种干扰,以下因素中不属于干扰因素的是(①橡胶薄膜老化;②呼吸孔堵塞;③减压室内气压变化;④燃气瓶内的气压减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