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21高三上·山东开学考)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北京发布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20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9.4亿,相当于全球网民的1/5;互联网普及率达67%,约高于全球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网络信息化以其便捷性、高效性特点,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近年来,人们不再仅仅满足利用网络进行沟通、娱乐,而是将其视为参与政治生活的新平台。社会大众通过网络形式对政府行为发表看法,监督政府依法行政,促进科学决策,有利于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然而网络参政行为缺乏正确的监管与引导,不仅容易引起社会群体事件,造成民心不稳,而且还可能损害国家公信力,破坏国家政治安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都必须遵守法律的底线。

    结合材料,运用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知识,谈谈公民应如何正确利用互联网参与政治生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