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2021·扬州模拟) 阅读下面有关“雾霾”的材料,完成相关练习。

        材料一:雾霾是特定气候条件与人类活动相互作用的结果。工业发达、人口多的城市会排放大量细颗粒物(PM 2.5),一旦排放量超过大气循环能力和承载度,细颗粒物浓度将持续积聚,极易出现大范围的雾霾。

        材料二:雾霾天气,PM2.5是“罪魁祸首”,它的主要来源有多个。首先是汽车尾气。近年来,城市汽车排放的尾气量越来越多,对城市空气中PM2.5的“贡献”60%左右。其次是道路扬尘和建筑施工扬尘。道路扬尘占PM2.5来源的20%左右。再者是工厂制造出的二次污染。

        材料三:雾霾对人体危害很大,会引发多种疾病。如哮喘、气管炎、咽炎、眼睛结膜炎,还容易诱发高血压等心血管病。所以雾霾天要尽量减少外出。

    1. (1) 从材料中得知,雾霾一般出现在的城市。
    2. (2) 雾霾的主要来源有、工厂制造出的二次污染,其中

      是最主要来源。为了减少雾霾对人体的危害,雾霾天要

    3. (3) 针对雾霾出现的主要原因,请你创作一则公益用语。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