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1高二下·大理月考) 环北极地区多年冻主分布广泛,其中54%的面积积为连续多年冻上,46%的面积为不连续以及呈稀疏岛状冻土。多年冻主通常合有较高的土壤有机碳(S0C),下图示意环北极地区多年平均土壤储量和碳储量(即生态系统通过某一生态断面的碳元素的总量)。回答下面小题。

    1. (1) 环北极冻土层中有机碳含量高的主要原因是(   )
      A . 气温低,植被凋落物不易被分解 B . 湿地退化,释放有机碳较多 C . 冰川大量融化,有机碳释放量大 D . 土壤呼吸作用强,吸收有机碳多
    2. (2) 北极陆地冻土土壤有机碳含量最稳定的季节是(   )
      A . 春季 B . 夏季 C . 秋季 D . 冬季
    3. (3) 近年来,环北极冻土土壤有机碳分解速度呈加快趋势,将导致(   )
      A . 苔原面积扩大 B . 温室效应加剧 C . 海底可燃冰合成加快 D . 极端天气发生频率降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