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0·乾县模拟) 圆梦小康  再谱华章

    ◆推进法治进程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谈到民法典,代表委员、专家们常常用上“时代宣言书”“新篇章”“重大贡献”“百科全书”等鲜明修辞,足见这部法律对我国的重要意义。

    ◆坚定文化自信

    2020年2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讲话》。在文章中,习总书记高度评价了敦煌文化对于中华民族的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他对中华文明保护和传承的高度重视。

    ◆维护祖国统一

    2020年3月28日,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的国家统一、民族复兴是历史大势,是任何力量阻挡不了的。“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是绝不会得逞的。

    ◆积极担当使命

    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让中国人民拥有了前所未有的自信。步入2020年,距离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渐行渐近。我们将在党的领导下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续写新的辉煌篇章!

    1. (1) 请你从法治角度,谈谈民法典的通过对我国的重要意义。
    2. (2) 习总书记为什么高度重视中华文明的保护和传承?
    3. (3) 你从上述材料划线部分的内容中读出了哪些信息?
    4. (4) 请你以“实现百年目标,你我共担当”为主题,写出你的感想。字数在100字左右。

      ▲内容要求:①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内涵;②实现这一目标有哪些发展契机;③你打算为实现这一目标付出哪些努力。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