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21·本溪)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与粤港澳大湾区共同构成中国区域发展的新格局。读长江三角洲区域图和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读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图可知,粤港澳大湾区由香港(埴字母)、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省9个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城市组成,总面积5.6万平方千米,粤港澳大湾区将建成为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2. (2) 粤港澳大湾区要建成内地与港澳深度融合的示范区。粤港澳三地在经济中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下列属于香港的优势是( )。
      A . 土地价格低廉 B . 日用消费品丰富而廉价 C . 劳动力资源丰富 D . 拥有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
    3. (3) 读长江三角洲区域图,长江三角洲是我国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基地,该工业区的核心城市C是
    4. (4)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城市间密切的联系得益于下列主要的因素是( )。
      A . 旅游业蓬勃发展 B . 生活水平急剧提高 C . 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发达 D . 信息技术广泛应用
    5. (5) 长江三角洲区域和粤港澳区域共同的区位优势是( )。

      ①位于河流下游地区,沟通沿海与内陆地区的联系

      ②地处江海交汇之地,是我国海上航运的重要枢纽

      ③处于河流的三角洲区域,港口较多,海运优势明显

      ④背靠广大的内陆地区,对内陆的辐射、带动作用较强

      A . ①②④ B . ②③④ C . ①③④ D . ①②③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