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7·东海模拟) 2016年8月5日至22日,备受关注的第31届奥运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如期举行,颇具巴西文化特色的开幕式得到了世界人民的赞许。

    【我观察】里约奥运会开幕  2016年8月5日,万众瞩目的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开幕式以世界和平和环保为主轴,以“最巴西”的方式,向人们展示了一场低调而美丽的环保盛宴,那些精彩的“巴西绿”,让今年的奥运会开幕式充满了绿色。

    【我分析】女排精神,再铸辉煌! 2016年8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习近平谈到,我国体育健儿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展示了强大的正能量 ,展示了“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奋斗精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需要这样的精神。要在全社会广泛宣传我国体育健儿在奥运会赛场上展现的拼搏精神,使之化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我践行】习总书记指出:“这次拿了金牌奖牌的队伍和运动员都是好样的。这次没拿到金牌奖牌,但在比赛中做了最好的自己的队伍和运动员,也都是好样的。”

    1. (1)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以世界和平和环保为主轴,说明了什么?

    2. (2) 习近平强调,要在全社会广泛宣传我国体育健儿在奥运会赛场上展现的拼搏精神,这有什么重要意义?

    3. (3) 我们每个青少年都应以此为榜样成为“好样的”,对此你有哪些好的建议?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