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21·日照三模) 2016年8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福建成为全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全省干部群众持之以恒深入实施生态省建设战略,统筹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聚焦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综合试验,健全改革推进机制,抓好制度创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等各项工作,以点带面实现"先试点后推广"的改革路径,探索创新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模式,为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保驾护航。经过持续努力,福建在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福建成为全国唯一一个保持水、大气、生态环境全优的省份。

    2020年11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印发《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举措和经验做法推广清单》,充分肯定了福建等四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并向全国推广福建39项改革举措和经验做法。

    福建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成功案例,运用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原理加以说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