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 1. (2021七下·余姚期中) 某校七年级学生围绕“历史核心素养”,开展了一场研究性学习。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活动一:[时空观念——朝代篇]对事物与特定时间及空间的联系进行观察、分析的观念。

    活动二:[史料实证——经济篇]从史料中提取有效信息,作为重构历史认识的重要证据。

    材料一:苏湖熟天下足——宋代谚语

    材料二:“《(江南)民户繁育,将曩(以往)一矣。地广野丰,民勤本业,一岁或稔(庄稼成熟),则数郡志……“国家根本,仰给东南”。——《宋书》

    活动三:【家国情怀一英雄篇】学习和据空历史应该具有的社会责任和人文情怀。

    1. (1) 结合所学知识,填写图1中a、b处的朝代名称。归纳这一时期的历史阶段特征。
    2. (2) 两则史料共同反映了什么经济现象? 结合材料及所学知识,概述这种经济现象出现的主要原因
    3. (3) 写出图2、图3两位人物姓名及其重大历史贡献。两位英雄身上有哪些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