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1·全国乙卷) 苔原带植被多由低矮灌木及苔藓地衣组成,大多数灌木为极地特有种。苔原带横跨亚欧大陆与北美大陆,呈东西向延伸,仅存在于北冰洋沿岸陆地及岛屿,宽度较小。第四纪冰期,苔原带一度扩展至我国阿尔泰山—阴山一线.其后,随着气温升高,苔原不断向北及高海拔退却。据此完成下列问题.

    1. (1) 受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亚欧大陆苔原带将( )
      A . 整体向北移动 B . 整体向南移动 C . 面积扩大 D . 面积缩小
    2. (2) 苔原带横跨亚欧大陆,表明( )
      A . 苔原植被对温度差异不敏感 B . 亚欧大陆北部湿度东西向差异小 C . 苔原植被对湿度差异不敏感 D . 亚欧大陆降水北部最多
    3. (3) 祁连山地针叶林带以上未发现极地特有种灌木,可能是因为祁连山地( )
      A . 目前针叶林带以上气温高 B . 目前基带气温高 C . 冰期针叶林带以上气温高 D . 冰期基带气温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