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1·庆元二模)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新闻一: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蔓延,对生产生活、社会秩序、国际贸易、国际交往等领域造成了极大冲击。截止到 2021 年 5 月 1 日,全球因新冠疫情累计死亡人数超过 300 万。新冠病毒再次向我们敲响了生物安全的警钟。

    新闻二:党中央、国务院从全局出发,提出要将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2020 年 10 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并于 2021 年 4月 15 日起施行。各级政府也相继提出,维护生物安全人人有责。

    1. (1) 结合新闻,运用所学知识,分析我国重视生物安全有何重大意义?
    2. (2) 看完上述新闻,小丽感叹到:“我们还是未成年人,想要维护生物安全,实在是无能为力

      啊!”你是否赞成小丽的观点,请运用所学知识简述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