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21·夹江模拟) 阅读相关图文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1.成渝城市群以成都、重庆为中心,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平台,是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支撑,也是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示范区,该区域面积18.5万平方千米,常住人口9500万人(2018年)。2018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明确要求以成都、重庆为中心,引领成渝城市群发展,带动相关板块融合发展。

    1. (1) 重庆市是长江上游重要的钢铁基地之一,简要分析其发展钢铁工业的有利条件:(从资源、市场、交通、水源等任选2个方面分析):①;②
    2. (2) 四川盆地的气候特征是,耕地广阔,农业发达,主要的粮食作物是
    3. (3) 四川盆地的中等城市分布规律是,影响城市这样分布的主要原因是
    4. (4) 试从工业、农业、人口、交通、资源、贸易、政策等方面分析成渝地区发展成为我国第四大城市群的有利条件:①;②; ③。(选择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即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