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综合题
  • 1. (2021·罗湖模拟) 空气净化器又称空气清洁器、空气清新机、净化器,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各种空气污染物(一般包括PM2.5、粉尘、花粉、异味、甲醛之类的装修污染、细菌、过敏原等),能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图甲为某型号空气净化器,它在不同档位工作时的参数如表格所示。

    关键指标说明:

    净化空气量:指1h净化空气的体积:和.的明

    能效比:空气净化器的净化空气量与输入功率之比;

    净化效率:净化前后空气中有害气体浓度的差与净化前有害气体浓度的百分比

    工作档位

    待机

    1档

    2档

    3档

    4档

    5档

    6档

    输入功率/W

    0.9

    23

    44

    75

    100

    121

    148

    净化空气量/(m3/h)

    -

    120

    240

    360

    500

    610

    760

    噪音声强/ dB

    -

    23

    32

    39

    47

    49

    55

    1. (1)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 净化器的输入功率越大,消耗的电能一定越多 B . 净化器的能效比越大,说明该净化器越节能 C . 净化器工作时发出的声音不会对人的听力造成损伤 D . 进风口流速大,气流外侧的颗粒物也能被吸入净化器
    2. (2) 如果室内面积为20m2 , 房间的高度为3m,请你计算该空气净化器工作档位为3档时,理论上1h可以净化房间内空气 次;
    3. (3) 单独使用该净化器10min,规格为2400 imp /(kW·h)的电能表指示灯闪烁40次,此时该净化器的能效比为 m3/(h·W)。
    4. (4) 该空气净化器工作档位为4档时,出风口的面积为0.25m2 , 则风速为km/h。
    5. (5) 利用气敏电阻可以检测空气质量,如图乙所示为检测电路,定值电阻R0=10Ω,电源电压恒为20V;如图丙所示为气敏电阻R的阻值随空气中有害气体浓度的变化曲线。现用此电路检测该型号净化器的净化效率,净化器启动前,检测电路中电流表的示数为0.5A,此时空气中有害气体浓度为μg/m3 , 净化器正常使用30min后,空气中有害气体浓度变为0.2μg/m3 , 则该空气净化器的实际净化效率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