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 1. (2021八下·玉田期中) 在学习了液体压强的知识后,小明用同一U形管压强计分别比较两种不同液体密度的大小。

    1. (1) 压强计的气密性良好,用手指按压橡皮膜时,通过U形管中水面的来反映液体压强大小。
    2. (2) 将该压强计的金属盒先后放入密度为p1、p2的两种液体中,看到的现象如图甲所示,他控制了相同,从这个实验可以比较出两种液体密度的大小关系是ρ1ρ2。(选填“大于”、“小于”或“等于”)。
    3. (3) 将该压强计的金属盒先后放入密度为ρ3、ρ4的两种液体中,看到的现象如图乙所示,他控制了相同,从这个实验可以比较出两种液体密度的大小关系是ρ3ρ4。(选填“大于”、“小于”或“等于”)

    4. (4) 两位同学用一根粗细均匀两端开口的薄玻璃管、薄橡皮膜、刻度尺、烧杯和水(已知ρ=1.0×103kg/m3),来测量某种液体的密度。实验过程如下:

      ①将玻璃管的一端用细线把橡皮膜扎好;

      ②将玻璃管扎有薄膜的一端逐渐插入装有水的烧杯中;

      ③往玻璃管内缓慢加入待测液体直到为止(如图所示)测出薄膜到水面和液面的距离分别为h1和h2

      ④计算待测液体的密度ρ=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