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填空题
  • 1. (2021八下·玉田期中)      

    1. (1) 小明同学在推门的过程中,能够体验到力的三要素对力的作用效果的影响,如图所示。在门上的A点分别用方向相同、大小不等的力推门,力越大,越容易将门推开,这说明力的作用效果跟力的有关;在门上的B点分别用大小相等、方向不同的力推门,能将门推开或关上,这说明力的作用效果跟力的有关;在门上的A点和B点分别用方向相同,大小相等的力推门,在B点比A点更容易推开门,这说明力的作用效果跟力的有关。

    2. (2) “自平衡电动路板车”如图所示,当人站上踏板车后,踏板车对地面的压强(选填“变小”、“不变”或“变大”);轮胎表面的凹凸花纹是为了增大轮数与地面的;停止对踏板车供电后,由于它将继续运动一段距离,在速度逐渐变小直到静止的过程中,踏板车的惯性(选填“逐渐变小”、“保持不变”或“逐渐变大”)。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