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1·兰陵模拟) “褒歌”为对唱形式的山歌,是台湾福佬系居民在传统的农事活动中喜爱说唱的一种民歌形式。读“台湾省地图”和“台湾居民构成”表。读图完成下列小题。

    台湾居民构成

    福佬人

    外省人

    客家人

    原住民

    占比(%)

    73.3

    13

    12

    1.7

    1. (1) 根据图文信息,判断台湾人口中占比最多的福佬人 (   )
      A . 是岛上生活最久的居民 B . 祖籍多在福建沿海地区 C . 由东南亚地区渡过南海来此定居 D . 主要聚居在太平洋沿岸
    2. (2) 福佬系居民的“褒歌”,是在下列哪种活动中形成的 (   )

      ①山林砍柴时 ②草原放牧时 ③茶园采茶时 ④集市售卖时

      A . ①② B . ①③ C . ②④ D . ③④
    3. (3) 台湾省利用自身的一些优势和条件发展外向型经济。目前,祖国大陆是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下列台湾省对大陆输出产品中,附加值最大的是(   )
      A . 水果、木材 B . 软件、集成电路板 C . 服装、玩具 D . 稻米、蔗糖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