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21七下·简阳期中) 下列图一是人体心脏及所连血管的解剖图,图二是显微镜下观察到的血液成分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在图一心脏的四个腔中,与壁最厚的腔相连的血管是[]。图一中②的名称是
    2. (2) 在图一中,①—⑧内流动脉血的是。(填数字)
    3. (3) 观察心脏的内部结构时可以看到,心脏内的瓣膜只向一个方向开放,取猪的完整心脏,将下腔静脉结扎,从图一血管⑧处灌水,并用手捏心室,这时水会从流出。
    4. (4) 通过手臂静脉注射药物治疗急性扁桃体炎时,药物需经过心脏次,经过肺次才能到达扁桃体。
    5. (5) 生物知识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如图二,当皮肤轻微划伤后能促进止血和加速血液凝固的血细胞是[]。如果血液中[①]数量长期过少,患者应多补充一些含的食物。夏天,当人们运动大量出汗时,[④]中主要丢失的两种成分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