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1九下·南岗月考)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抗疫过程中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国家的强大,“十天,建成一所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救命医院”------火神山医院。请回答下列问题:

    1. (1) 火神山医院的建设用到了大量的挖掘机,挖掘机的铲斗用到的材料工作过程中主要利用了该材料的物理性质是

      A 硬度大、抗腐蚀性强          B 密度大          C 硬度大、韧性好

    2. (2) 在建设医院的过程中还建设了自给发电设备,用柴油发电机组发电,在发电过程中能量的来源是能。
    3. (3) 医院投入使用后,需要大量的84消毒液,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NaClO)。其工业制法是可以用电解氯化钠稀溶液,并搅拌可直接制备84消毒液。氯化钠稀溶液通电时可以生成氯气、氢气和氢氧化钠,请写出氯化钠溶液通电后发生反应的化学方程式,在反应前后氯元素的化合价分别为。氯气被溶液完全吸收后即可制得84消毒液。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