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 1. (2021九下·沁阳月考) 为了探究氢氧化钠、氢氧化钙的化学性质,实验中学化学兴趣小组进行了如图所示的实验。

    1. (1) 夹紧弹簧夹,将注射器中的氢氧化钠溶液全部注入锥形瓶中,锥形瓶中发生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反应一段时间后,打开弹簧夹,观察到的现象为烧杯中的石灰水进入锥形瓶内,锥形瓶底部有生成。
    2. (2) 将反应后锥形瓶内的物质全部倒入烧杯B中,然后滴入几滴紫色石蕊溶液,充分混合后,烧杯内的液体为色。
    3. (3) 再向烧杯B中倒入过量的稀盐酸,充分反应后,烧杯内得到澄清溶液,则该溶液中一定含有的溶质是。该烧杯内一定发生中和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
    4. (4) 最后烧杯内的无色溶液能否直接倒入下水道,请说明理由及处理方法
    5. (5) 向含有1.48g氢氧化钙的石灰水中,通入适量的二氧化碳,恰好使石灰水中含有的氢氧化钙全部转化为碳酸钙沉淀,则生成碳酸钙沉淀的质量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