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21·南充二模) 阅读下面材料,概括我市今年春节期间市场消费的四大特点。

    本报讯:2月1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春节大假期间,我市消费活动成交金额达到45亿元。

    春节大假期间,市民消费以食品、烟酒和节日喜庆商品为主,各种品牌服装、鞋帽、化妆品、黄金珠宝首饰也十分畅销。

    “今年节日消费中,县城乡镇增长幅度较大。同时,在‘就地过年’的倡导下,更多市民留在南充过年,超市、商场的人流量也大幅度增加。”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全市商场超市的客流量达到578万人次,全市餐饮客流量达到345万人次。

    记者还在采访中了解到,节日期间,川北农产品批发市场、大润发新世纪百货、永辉超市等市内多家大型企业向市场投入了粮油食品、家用电器、蔬菜水果、日用百货等500多个大类6000余个小类的商品。其中,蔬菜13万吨、猪肉390万公斤、水果1.5万吨,投放物资较去年增加了25%以上。

    “依托各大电商平台,开展的‘乐购欢喜过新年’‘线上你下单,线下我送货’等活动,为市民提供全品类商品,并推出多种优惠措施,丰富了消费渠道。”该负责人说,全市各大商场超市或购物中心还组织开展了大联销,刺激节庆消费,活跃春节消费市场。据统计,春节期间,我市限额以上商贸企业通过促销活动成交金额达45亿元。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