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单选题
  • 1. (2020七下·上海月考) 在下列句子的横线处填入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①对这一转变作出了巨大贡献的,有一位长期以来________的科学家:邓稼先。

    ②那是中华民族________的时代,是有亡国灭种危险的时代。

    ③邓稼先是中华民族核武器事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张爱萍将军称他为“两弹元勋”,他是________的。

    ④今天,一个世纪以后,中国人站起来了。这是千千万万人努力的结果,是许许多多________的英雄人物创造出来的伟大胜利。

    ⑤1949年到1966年我在普林斯顿高等学术研究所工作,前后17年的时间里所长都是物理学家奥本海默。当时他是美国________的人物。

    A . ①鲜为人知②任人宰割③当之无愧④可歌可泣⑤家喻户晓 B . ①当之无愧②任人宰割③家喻户晓④鲜为人知⑤可歌可泣 C . ①鲜为人知②任人宰割③当之无愧④家喻户晓⑤可歌可泣 D . ①可歌可泣②家喻户晓③任人宰割④鲜为人知⑤当之无愧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