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1八下·灵石期中) 我国2020年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于5月27日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并在峰顶竖立测量觇(chān)标。左图示意世界部分地区板块构造分布,右图为珠峰顶竖立觇标照片。读下图,完成下面小题。

    1. (1) 登顶当日,珠峰昼夜长短状况是(   )
      A . 昼夜等长 B . 昼短夜长 C . 昼长夜短 D . 出现极昼
    2. (2) 珠穆朗玛峰由两大板块碰撞挤压形成,这两大板块是(   )
      A . 印度洋板块与太平洋板块 B . 亚欧板块与太平洋板块 C . 亚欧板块与非洲板块 D . 亚欧板块与印度洋板块
    3. (3) 当地震发生时,正在海边小木屋度假的游客,正确的自我保护措施是(   )
      A . 迅速躲到大树下 B . 紧闭大门,等待救援 C . 驾驶豪华游艇逃生 D . 迅速撤离到空旷的高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