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1九下·普宁月考) 化学与我们的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生活处处有化学。

    1. (1) Ⅰ.化学与生活:

      野炊食谱如下:主食:馒头;配菜:红烧肉、豆腐汤、牛肉干。从营养角度来看,你认为食谱中还应添加下列食品中的(填序号)。

      A 黄瓜         B 面条        C 炒鸡蛋         D 糖醋鱼

    2. (2) (填“聚乙烯”或“聚氯乙烯”)薄膜可用于食品的包装。
    3. (3) 在引燃细枯枝后,如果迅速往“灶”里塞满枯枝,结果反而燃烧不旺,并产生很多浓烟,说明可燃物充分燃烧需要的条件是
    4. (4) 山药中含有碱性皂角素,皮肤沾上会奇痒难耐。你认为可涂用厨房中的来止痒。
    5. (5) Ⅱ.化学与生产:工业上规模制氮主要有三类。

      ①深冷空气制氮。利用空气各成分的沸点不同,使液态空气中的氧气和氮气分离,液态氧的沸点是-183℃,液态氮的沸点是-196℃,则分离出来某气体后,剩下的主要是

      ②变压吸附制氮。利用碳分子筛对氮气进行吸附,可见碳分子筛与一样具有疏松多孔的结构,可用于水的净化。

      ③膜分离制氮。利用中空纤维膜分离空气制取氮气。中空纤维膜还常用于自来水、地下水除菌除浊净化,使水中的微粒、细菌等不能通过滤膜而被去除。

    6. (6) Ⅲ.化学与新技术:

      12C、13C、14C分别表示碳元素的三种原子,可简写成12C、13C、14C。请据图回答:

      12C、13C、14C三种原子中,数目不等(填“质子”或“中子”或“电子”)。

      12C与O2反应生成的一氧化碳可表示为12CO。写出13CO在O2中燃烧的化学方程式,在图2所示的小方框中,把13CO与O2反应的反应物和生成物微观粒子补画齐全。(画在答题卡上)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