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0九上·日喀则期末)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最宝贵的自然资源,人类的生活和工农业生产都离不开水。下图是自来水厂净水过程示意图。

    1. (1) 净化水时加入絮凝剂的作用是,然后再通过(填操作名称)除去水中的不溶性杂质;在处理过程中,还加入(填物质名称),用于除去水中的异味和色素。
    2. (2) 日常生活中,用来区分硬水与软水;生活中可以通过降低水的硬度。
    3. (3) 如图电解水实验中,电源负极连接的电极产生的气体是(填化学式),通过该实验说明水是由组成的。

    4. (4) 下列做法会造成水体污染的是(填序号)。

      A 工业废水经处理达标后排放             B 提倡使用无磷洗衣粉

      C 合理使用化肥和农药                   D 随意丢弃废旧电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