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0高一下·潍坊期末) 我国科学家合成了一种新化合物,结构式如图所示。已知M、X、Y、Z、W、Q均为前20号主族元素,且原子序数依次增大,其中Q与M、Z与Y同主族;Z元素原子中的质子数是Y元素原子中的质子数的2倍。

    回答下列问题:

    1. (1) 写出W的离子结构示意图
    2. (2) Z、Q两种元素最简单离子半径的大小顺序为(用离子符号表示)。
    3. (3) X元素的最低价氢化物的电子式是,写出实验室制取该氢化物的化学方程式
    4. (4) Q元素单质与金属钠性质相似,则Q的过氧化物中含有的化学键有(填化学键名称),写出该物质与水反应的离子方程式
    5. (5) 比较Z、W原子的得电子能力强弱。

      方法一:比较Z、W两种元素最高价氧化物对应水化物的酸性强弱(用化学式回答);

      方法二:比较单质的氧化性强弱,设计实验证明(请简述试剂、操作、现象、结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