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0高一下·威海期末) a~h八种元素在周期表中的位置如图所示。按要求回答下列问题 (涉及化学式用相应元素符号表示)。

    a

    b

    c

    d

    e

    f

    g

    h

    1. (1) 元素g在周期表中的位置
    2. (2) a与c形成的18e微粒的电子式为,化合物dhc中含有的化学键为
    3. (3) 依据对角线规则,b与f性质相似。已知f的碳化物(f4C3)与水反应的方程式为:f4C3+12H2O=4f(OH)3+3CH4↑,则b的碳化物(b2C)与水反应的方程式为
    4. (4) 下列方案中不能证明非金属性h比g强的是

      ①最高价氧化物对应水化物的酸性h比g的强

      ②单质与变价金属反应,产物的价态h比g的高

      ③简单气态氢化物对应水溶液的酸性h比g的强

      ④h的单质可将g的单质从其化合物中置换出来

    5. (5) 选择合适的试剂设计一个简单的实验方案,证明e、f二者金属性的强弱(写出实验药品、步骤、现象和结论)。(可供选择的试剂:水、1mol•L1盐酸、18.4 mol•L1硫酸、1mol•L1NaOH溶液)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