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0高一下·胶州期末) CH3OH是一种无色有刺激性气味的液体,在生产生活中有重要用途,同时也是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

    1. (1) 已知CH3OH(g)+ O2(g) CO2(g)+2H2(g)的能量变化如图所示: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填字母标号)。

      a.CH3OH转变成H2的过程是一个吸收能量的过程

      b.H2的生成速率与CH3OH的消耗速率之比为1:2

      c.化学变化不仅有新物质生成,同时也一定有能量变化

      d.1molH-O键断裂的同时2molC=O键断裂,则反应达最大限度

    2. (2) 某温度下,将5molCH3OH和2molO2充入容积为2L的密闭容器中,经过4min反应达到平衡,测得c(O2)=0.2mol/L,4min内平均反应速率v(H2)=,则CH3OH的转化率为
    3. (3) CH3OH燃料电池是目前开发最成功的燃料电池之一,这种燃料电池由甲醇、空气(氧气)、KOH(电解质溶液)构成。已知其负极反应式为CH3OH+8OH--6e-= +6H2O。

      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填序号)。

      ①电池放电时通入空气的电极为负极

      ②电池放电时,电解质溶液的碱性逐渐减弱

      ③电池放电时每消耗6.4gCH3OH转移1.2mol电子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